常見問題
原文網址http://cs.udn.com/service/faq/51ba71d7964a273fb085e5b6
列印日期:2024/04/27
如何使用引用文章

引用功能是什麼呢?當你想要取用別人文章部分內容在自己部落格發表時,可以善用「引用」這個功能。被引用的該篇文章引用數就會+1,會出現引用文章標題連結、引用時間。也可以透過您文章下的引用者清單,去看看誰引用了你的文章唷!

引用方式:
方法1.將別人的文章引用到自己部落格發表時,滑鼠移到該文下方「引用」項目,然後點按「我要引用」,就會導到新增文章介面,並出現〝引用文章XXX〞,只要跟平常一樣發表文章即可。




方法2.在想要引用的文章(無論站內或站外),點按「引用」,將出現的引用網址「複製」,然後在發表文章時貼在《進階設定+》的「引用網址」的文字欄位中,然後跟平常一樣輸入文章後,按下發表文章即可。




查看個人部落格文章中,滑鼠移到該文下方「引用」項目,點按「有誰引用」,就會出現這篇文章的引用者清單。




當你想要管理或查看有哪些引用者清單,滑鼠移到該文下方「引用」項目,點按「引用管理」;或是從個人管理中心的「文章 > 引用管理」來集中查看。




選擇是否想開放讓他人引用我的文章時,可以由「文章 > 基本設定」將所有的文章預設權限設定選擇是否開放引用。


或是由發表文章的進階設定+,有一欄位是「本文開放:引用開放 不開放」,選擇不開放,則此文不開放引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