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
原文網址http://cs.udn.com/service/faq/51ba72fa964a273fb085e5c8
列印日期:2024/04/24
什麼是「欄位元件」,如何拖曳/新增/移除?

欄位元件是「自訂欄位」功能的進階版,首先,文章頻道和相簿頻道的自訂欄位是各自獨立的。接著,讓原本集結在同一個自訂欄位的內容項目,也一個個各自獨立,EX:個人小檔案、月曆、部落格推薦人、精選排行榜…而這個獨立的單一項目,我們叫它作「欄位元件」。

進入個人管理中心的「模版及欄位元件 > 欄位元件設定」


區分為《文章》、《相簿》兩頻道,並看見左邊是欄位元件顯示區、右邊是暫存區。




所有項目都已經為大家做好方便的管理設定,當你要更修元件的細部設定時,請把滑鼠點按「齒輪狀」圖形;當你想要直接在後端查看欄位元件的編輯內容,請點按「展開狀」圖形可以直接預覽欄位元件內容。
 

欲上線的欄位元件,使用滑鼠把它自「暫存區」拖曳至「顯示區」;反之,要下線的欄位元件,就再拖曳回來。




提供5個空白的自訂欄位元件,可以自行設定呈現更多元的部落格經營內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