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
原文網址http://cs.udn.com/service/faq/536321e4e4b0a0d4bc37752a
列印日期:2024/04/24
(常見問題)無法順利發表文章或修改文章?

想要新增文章時,卻發生無法張貼全文?

文章發表後,無法貼完全文?下半部不見了?

 

通常原因是:使用word編輯後,貼到html文字編輯器之故

關於許多網友習慣先在word上打文章後,再貼入發表文章,或者是直接從網頁上複製內容而直接貼上編輯器。由於word好用的背後,有很多複雜的程式,在您從word複製上面的字時,也順道複製了背後複雜的程式碼進來。

解決辦法1:將word文件或網頁上內容全選複製後,點按文字編輯器上的「從Word貼上」,將方才複製的內容於出現的視窗上,按滑鼠右鍵貼上,再按視窗左下方的「加入」即可。

解決辦法2:在word擬完稿後,在html文字編輯器的地方,按下「HTML」來切換到HTML的形式,或按下《使用純文字版編輯》,把word中的稿子複製貼上再發表。

解決辦法3: 先將文字貼到wordpad等純文字文件編輯上,再從txt檔上的文字貼到html文字編輯器的模式下,這樣一來可以把word背後的程式碼清乾淨,接下來要在html文字編輯器下重新加上顏色,重新套用樣式都沒問題了,

以上幾種解決辦法,能順利排除無法更改樣式的問題。程式碼清乾淨,只剩下原本的文字存在,則要把長篇的文章貼完也不會有問題了。請大家試試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