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中心

管理文章的方式有哪些?

當你登入部落格並瀏覽自己的部落格單一文章頁面時,可以看見文章的右方會出現一個隱形齒輪圖形(滑鼠移至圖形會加深顏色並顯示「管理」),點按這個齒輪圖形則可以快速進入單一文章的管理後端,進行文章的修改與發表。


進入個人管理中心,展開管理選單,文章類別將文章的管理拆分為「管理所有文章、管理已發表文章、管理未發表文章」,讓你快速區分想要管理的項目。


以「管理所有文章」選項為例,教你快速進行文章批次管理,當你想要變更文章變更至不同的《全站分類》(選主分類+選次分類)時,先將欲重新分類的文章打勾


再選擇主分類、次分類,這時畫面會出現「確定要將所挑選的文章移轉至此分類嗎?」,選擇確定,則文章就會移轉過去新的類別了。


同理可推,當你想要將文章變更到不同的《自訂分類》(選自訂主分類+選自訂次分類)、不同的《發表狀態》(發表or草稿)、不同的《回應對象》(所有人、好友、udn會員、特定對象、不開放),都能把文章勾勾勾,一起批次處理了。

最後,還有一個強項,把文章管理頁面的每一頁擴充到最多300筆資料,那麼文章數眾多的網友就不用每20筆翻下一頁囉!